常見問題

購買前準備

Osmosis淨水器符合什麼樣的飲水標準?
所有的Osmosis淨水器都符合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飲水標準。世界衛生組織的飲用水水質指導方針,是制訂水質標準及飲水安全規範的國際性參考依據。最新的WHO指導方針,是在2008年制訂的。
Osmosis淨水器是否經過認證?
Osmosis淨水器通過了NSF國際組織的42與53標準認證。所有的連接器與水管,也通過了NSF 51與61標準認證。
Osmosis淨水器能過濾所有種類的水嗎?
我們的淨水器是設計用來過濾由都市淨水廠供應的水源。Osmosis淨水器採用五階段式過濾系統,包括三道前置濾芯、NanoCeram®濾芯,以及活性碳後置濾芯。這五道濾芯可以確保濾除都市淨水廠供應水源中的雜質和污染物。
你們的濾心是否能除去聚氯乙烯(PVC)嗎?
聚氯乙烯(PVC)是一種塑膠,而我們的過濾系統不能有任何的塑膠成分浸出。由於我們的過濾系統已經通過NSF認證,並且通過了浸出測試,因此我們濾出的水中不可能含有任何塑膠顆粒。
Osmosis淨水器的濾芯能夠濾除氟化物嗎?
是的,我們的NanoCeram®濾芯能夠有效的濾除氟化物。
Osmosis淨水器能夠濾除砷嗎?
是的,我們的濾芯能夠有效的濾除砷。
Osmosis淨水器能夠濾除氯胺嗎?
經過我們內部實驗室的測試顯示,我們的淨水器可以減少氯胺。然而,氯胺的存在會縮短濾芯的預期壽命。因此,如果您的水源含有氯胺,可能需要比正常狀態下更頻繁地更換濾芯。
你們的濾心是否能除去苯酚?
我們並沒有通過減少苯酚的認證。
你們的濾心是否能除去隱孢子蟲?
我們並沒有通過減少隱孢子蟲(微生物囊腫)的認證。
你們的濾芯中是否含有細菌?
我們的濾芯中含有特殊抗菌材料,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。

購買建議

我應該購買那一個型號的淨水機?
首先,先了解你所需要的淨水機用途。如果你想擁有冷熱水功能,我們大部份淨水機都具備了此功能(除了WPU2800型號之外)。
I want to buy a water ionizer, do you have this model
Yes, ION1100 can fit your requirement.
我可以在哪裡購買Osmosis產品?
您可以致電我們的銷售熱線2110 9369,我們親切的服務團隊可以解答您所有的問題。
我可以在家中使用Osmosis淨水機嗎?
當然,我們擁有多款檯面式淨水機,非常適合您安裝在家中,或是小型辦公室中。
我可以在辦公室中使用Osmosis淨水機嗎?
可以的,我們全部款式的淨水機都可以在辦公室中使用。大多數辦公室用戶會選擇站立式型號,因為這些型號的冷熱水容量比較大,非常適合用水量大的辦公室。
我的水非常髒,還帶有顏色。為什麼水會如此髒?我如何能讓水變乾淨?
如果您的水源是來自地下水井,水呈現鐵鏽的顏色,那麼問題可能是水中的鐵質。如果水的顏色是黑的,那麼可能是含有硫磺,硫磺聞起來會像臭雞蛋或是錳的氣味。這些水源污濁的問題,都可以用我們的NaonCeram濾芯加以過濾。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,如果您的水源含有非常細微的污垢,可能表示水中含有膠質黏土。有一個方式可以確認這個問題,就是將一杯水盛裝在玻璃杯內,靜置60分鐘,如果還是渾濁,就是含有膠質黏土。如果是這種情況,我們將會安裝一個前置雜質濾芯,來延長濾芯的壽命。
我的水喝起來味道很糟糕,可能是什麼原因?有辦法改善嗎?
如果您只需要在廚房水槽處理飲用水或是烹調用水,您有幾個不錯的選擇。我們淨水器可以明顯的提升水的口感和品質。

過濾技術

什麼是 NanoCeram®?
NanoCeram®納米過濾技術,是由美國Argonide公司開發的突破性專利水處理技術。NanoCeram®濾芯採用納米材料製作出獨特的靜電吸附納米濾芯,能除去水中的細微顆粒、微生物、膠體或濁度,過濾的物質可以小到幾微米至幾納米,適合用於家庭用水過濾、實驗室病毒採樣器,以及工業製程用水過濾。
什麼是前置雜質濾芯?
它是一種以嶄新科技所製成的5 um(微米,即萬分之五公分)孔徑高品質濾材綿,通常使用於淨水機第一道過濾,可有效去除水中較大的雜質,如沙石、鐵鏽等,可以濾除比沙粒小15倍的粒子。
什麼是後置活性碳濾芯與麥飯石濾芯?
我們的後置濾芯含有抗菌活性碳,使水質口感特佳,能有效吸附殘餘的極小有機物,使水質有保障。後置濾芯中含有麥飯石,這是一種純天然的火山石,不含任何化學成分,原本就是大地淨水的工具。在淨水最後的程序加上麥飯石,可使水質更加甘潤、潔淨,如同將大自然的氣息帶到家中。麥飯石含有多種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,如鎂、鐵、鉀、氟、鈣等,能在水中輕易溶出。
什麼是活性碳?它有麼作用?
顆粒狀活性碳:採用椰殼活性碳,本身能吸附水中的異臭味、三鹵甲烷有機元素,以及致癌物,如氯、農藥殘毒等化學物質。

濾材已通過NSF/ANSI 標準42。
NanoCeram淨水機與逆滲透(RO)淨水機,哪一種比較好?
雖然這兩種過濾系統,都被分類為「超過濾器」,但它們是完全不同的。逆滲透​​能去除大部份污染物,但也有一些是它無法去除的。其次,逆滲透系統還會一併去除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。 所有逆滲透系統,都有兩個嚴重的問題。首先,所有逆滲透系統都會浪費大量的水源。跟據估計,逆滲透系統要用上3至5加侖的水,才能生產1加侖清潔的飲用水。我們都知道,可飲用的水源是何等的珍貴。當你使用逆滲透系統,就是在浪費水源。這對於我們這個水源逐漸匱乏的世界來說,並不是個好主意。 第二,所有反滲透系統,都會減低水的PH值,使得水質並不利於人體健康。我們的飲用水應有7.0或更高的PH值。人體飲用較低PH值的水,會迫使身體從水和食物進行補償,平衡到正常的PH值。 另一個問題是,反滲透系統產生水的速度很慢,所以通常需要一個2加侖的儲水罐。當儲水罐裡的水用完了,你必須等待幾個小時,才可以再獲得幾加侖清潔的水。 NanoCeram®濾芯並不會改變水的PH值,也不會消耗或浪費稀少的水資源。NanoCeram®濾芯每分鐘可以產出2至50加侖清潔安全的水,直到濾芯需要更換為止。NanoCeram®濾芯也可以處理20000至250000加侖的水,這取決於您購買的濾芯的大小。
NanoCeram®濾水機與紫外線(UV)殺菌濾水機,哪一種比較好?
紫外線系統的確是善於殺死細菌,但它們是沒有過濾功能的!這些紫外線系統也有保養的問題,因為在紫外線光源的周圍,為了隔絕水的接觸,包圍了一層透明的玻璃管。如果玻璃管受到撞擊,就會受到破壞,即使這種撞擊的情況很少發生。 但是還另一個問題,就是水中的污垢會累積在玻璃管上,使得紫外線的全光譜不能穿透玻璃,並殺死水中的微生物,所以玻璃必須每六個月清洗一次。另外,紫外線光源也需要每年更換一次,才能維持效能。而NanoCeram®則完全沒有這些惱人的問題。 NanoCeram®的全系列濾芯,能減少上千種的污染物,包括細菌、病毒,和水中殘留的藥物等。不需用電,沒有可移動的零件,也不含任何的化學品。

安裝

安裝了淨水器之後,還需要任何服務或是更換零件嗎?
是的,所有的淨水器都需要您偶爾關注它的運作情況,許多時候,會需要更換濾芯,或是加以清洗。建議您按照我們的服務計畫,讓您的淨水器隨時保持最佳狀態。
我該如何知道淨水器應該安裝在什麼位置?
在安裝之前,我們會提供免費的安裝地點規劃服務,您可以和我們的服務團隊充分討論,決定淨水器的安裝位置和安裝方式。
Do you have any extra cost on installation?
Our package already includes basic installation. Extra cost will be quoted to you when our staff perform site check
我可以將淨水器連接到水龍頭上嗎?
是的,我們有特製的連接器,可以將淨水器連接到常見的水源設備上
淨水器是如何連接水源的?
我們備有特殊的連接器,用於將自來水管連接到我們的淨水器。在進行安裝地點規劃服務時,我們會提供您詳細的資訊。
你們使用的水管是否經過驗證?
是的,我們使用的水管已經通過NSF 51與61驗證,在水溫攝氏25時可以容許15.5 bar(230psi)的水壓,在水溫攝氏65度時可以容許8 bar(120psi)的水壓。
安裝時間需要多久呢?
包括安裝及清潔工作,通常需要一個鐘頭的時間。
我在飲用之前,是否需要先將濾芯清潔過?
我們所有的淨水器在安裝之前,都經過徹底的消毒。我們的服務團隊在完成安裝之後,也會再進行一次清潔工作,讓您安心飲用。
在離島的安裝,是否需要額外費用?
不需要的。我們不收取額外的運送費用。
我將要搬家了,我可以自行移動我的淨水器嗎?
我們強烈建議,由我們的服務團隊來為您遷移淨水器。我們將負責拆除、移動淨水器到您的新家,並將它安裝妥當。您只需要支付搬遷費用。

保養與維修服務

我如何能知道濾芯的過濾容量已經達到極限?
更換濾芯的時機,取決於個人的飲水量。我們建議最好每6個月更換一次濾芯。我們建議每個人一天應該攝取2000 cc的水。
我應該多久換一次濾芯?
Osmosis淨水器更換濾芯的頻率,自然是取決於原水的水質。我們通常建議每六個月應該更換一次濾芯。不過,在配備了流量感測器與Wi-Fi的Osmosis淨水器機型,您可以從我們的網站或手機APP上隨時查知濾芯壽命。
Osmosis會打電話給我,提醒我更換濾芯嗎?
是的,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將與您預約,您也可以在我們的網站或是手機APP上撥打我們的熱線。
更換濾芯需要花多久的時間?
完成更換大約需要30分鐘。
什麼是高壓蒸氣清潔?
細菌可能沿著淨水器的面板或是出水口滋生,這將產生衛生上的風險。如果沒有定期進行清潔消毒,在面板、出水口和水箱中將有滋生細菌、真菌和黴菌的風險。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生,我們使用高壓蒸氣清潔機來殺死您的Osmosis淨水器每一個部位的細菌。
Is it difficult to change a filter?
Changing a filter in Osmosis Water Purifier has been designed to be as easy as possible. However, you don’t need to worry about it since it will be done by us.
如果我沒有連上Wi-Fi,會影響我的淨水器運作嗎?
是的,您的淨水器將會正常運作,但是您將無法檢查流量和濾芯壽命。
如果我的淨水器有問題,我該怎麼辦?
很簡單,您只需要撥打熱線,要求我們的技術人員為您進行維修。在保固期間內,維修服務是免費的。